日本男性越来越爱干“女人活” 男美甲师需求增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男性越来越爱干“女人活” 男美甲师需求增加
2010年01月2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不少日本男性涉足美甲师行业,照片中男性美甲师町田康明正在为客人服务。摄于东京千代田区。照片来自“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正有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加入“一般认为是女人世界的职业领域中”,男性美甲师等颇受欢迎。

  “共同社”消息,目前美甲师在日本人气高涨,市场规模约达2000亿日元(约合152亿元人民币)。据悉,约有3万人左右为成为专业人士竞相参加资格考试。东京商业中心丸之内的一家美容院内,町田康明(25岁)作为女人堆中惟一的男性美甲师,正吸引着不少回头客。

  报道称,在一般认为是女人世界的职业领域中,现在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日本男性加入。“充当倾听的角色”“积极地承担体力活”等,女人世界中的男人不忘照顾女性同事,渐渐成了圈中的“宝贝”。

  对希望配合手上的戒指来美甲的一位女性客人(26岁),町田给出意见说:“超过三种颜色的话,有可能会过于浓艳”。凭借从小开始的塑料模型和油画学习而培养的灵感和色彩感,他给客人做好了鳄鱼图案的造型。客人非常满意地表示:“这是从男性角度看也受欢迎的造型。”

  由于要直接接触女性客人的手和脚,以前男性美甲师非常少,日本美甲协会称:“由于女性对男性美甲师的抵触降低,来美甲沙龙的男性客人也有所增加,所以现在对男性美甲师的需求也在一点点增加。”据介绍,参加资格考试的人数中男性约为一成。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