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两会素描:“高调”释永信 “低调”二月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两会素描:“高调”释永信 “低调”二月河
2010年01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5日,河南郑州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河南“两会”素描:““高调”释永信 “低调”二月河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河南省“两会”正在召开,释永信、二月河、王立群等名人代表、委员备受关注,不过,“横看成岭侧成峰”,他们的表现或风趣、或低调,关注点也不尽相同。

  “高调”释永信关注文化和旅游

  二十五日上午,河南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出现便遭到众老记围堵,面对镁光灯,一脸严肃的释永信倒显得从容,并不时跟记者打招呼。

  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列席会议的释永信,身披黄色袈裟、戴着念珠,在众多代表中显得异常“高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释永信表示自己最关心文化和旅游,而政府的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说明对此工作的关注和重视。

  他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少林寺等世界旅游精品景区”,自己对此很关注。

  不过,当有媒体问及港中旅和登封市政府合作及“上市”等问题,释永信言称,“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当记者继续追问时,他连忙摆手,“不说了”,很快离开。

  “低调”二月河关注社会发展

  与媒体围堵、镁光灯聚焦的释永信不同,同样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列席会议的著名作家二月河(本名凌解放),显得十分“低调”,穿着朴素、不善张扬。

  二月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他有责任把河南省的情况带到全国“两会”上。他说,自己要认真参会,主要是了解河南省社会发展总的部署。

  记者注意到,在与媒体打交道时,二月河显得谦恭有礼,十分低调。就连当地媒体一位记者也感叹,二月河名气虽大,但没有一点架子,“人言果然不虚也”。

  “风趣”王立群关注低碳经济

  通过央视《百家讲坛》人们认识了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但在此间举行的河南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王立群没有带来“史记”,却准备和其他委员一起联名提交有关低碳经济的提案。

  一个研究文学和历史的教授何以关注低碳经济?作为河南省政协委员的王立群说,低碳经济是未来发展方向,政府首先要引起重视。

  这位侃侃而谈、儒雅风趣的学者笑称,可惜他的电视节目都是关于历史的题材,不能插入低碳经济的内容,不过他本人在生活中会尽可能地节水、节电、节能。

  连续两年参加河南“两会”的王立群表示,自己是“老教授,新委员”。两年过去了,“新委员”成了“老委员”。(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