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兵马俑”凌家滩遗址获150万元保护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安徽兵马俑”凌家滩遗址获150万元保护费
2010年01月25日 16:3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文物局给含山县下拨150万元保护费,专门用于保护含山凌家滩遗址。

  含山凌家滩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安徽的兵马俑”。1985年发现于含山县铜闸镇凌家滩村,遗址总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经测定距今约5300年至5600年,是长江下游巢湖流域迄今发现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自1987年以来,安徽省文物考古所主持过多次考古发掘,发现了聚落遗址内的居址、墓地、祭坛、作坊以及近3000平方米的红陶块建筑遗迹。同时,发掘出土了大批精美玉礼器、石器、陶器等,其精美程度和工艺水平为同时期其他遗址中所罕见。

  此次国家文物局下拨的150万元的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凌家滩遗址公园详细规划、凌家滩核心保护区保护用地的征用以及凌家滩保护区内村民危房维修搬迁费等。同时,省文物局和省考古所将在该县博物馆和凌家滩遗址展示馆建成使用后,按照文物法及有关规定返还和帮助复制一定数量的出土文物。(巢湖晨刊-汪文静 徐文君)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