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盗宝贼”已释放 鉴定窃物不是“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夫子庙“盗宝贼”已释放 鉴定窃物不是“宝”
2010年01月27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曾在A13版报道了《夫子庙一工地来了夜行“盗宝”贼》一事。25日晚8时许,警方在工地现场控制住其中的7名男子,并在他们的红色编织袋中搜出残破瓷器。记者昨日下午从警方获悉,经调查,这7名男子都是痴迷的古玩爱好者,并非什么专业的“盗墓贼”。而经文物部门鉴定,那些瓷器也并非所谓价值连城的“古文物”,只是一些普通的民间青花碎瓷片。警方对7人批评教育后已将其放行。

  据文物部门介绍,事发工地是南京市博物馆考古工作人员正在挖掘作业的考古工地,已经考察了一个多月。在秦淮河边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挖掘坑中,考古工作者先后发现十几根木桩和一些青花瓷碎片。“秦淮河一带地下是重点文物保护区,根据文献记载,早在宋代这里就有民居遗迹和河岸遗址。不过这次发现的青花瓷片应该是清代以后的,看样子应该是挖到了河床,这下面并不是什么六朝古墓。从挖出的木桩来判断,我们分析这里可能是一些近代的亭台水榭。”

  警方提醒广大的古玩爱好者,盗掘古墓触犯刑法,收购文物也触犯了法律,都要受到法律制裁。而且天黑施工现场设有围挡,施工现场有大量河底淤泥,不经允许夜间进入工地,也会危及自己生命安全。(秦公 焦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