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制定千年计划 火星或变成潘多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美科学家制定千年计划 火星或变成潘多拉(图)
2010年01月27日 14: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科学家制定详细计划,将火星变成适宜人类居住星球,人类将变成“巨人”

  据美国媒体25日报道,随着人类对火星越来越深入的了解,许多科学家、尤其是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究专家已经开始探索人类未来移民火星的可行性。美国“火星协会”已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千年改造火星”计划。也许1000年后,当温室效应摧毁地球家园的时候,变成“绿洲”的火星将会成为人类在太空的“诺亚方舟”。

  千年绿化火星计划

  许多科学家认为,将火星改造成适宜人类居住的星球,至少需要2万年到10万年左右的时间,但美国非赢利性科研组织“火星协会”创始人、美国工程师罗伯特·祖柏林却认为,改造火星的过程大约只要1000年时间就可以完成,而美国NASA行星科学家克里斯·麦凯也赞同祖柏林的想法。

  据美国科学家称,人类“改造火星”的方案完全可行。因为火星探测器早就发现火星上曾经有过河流和海洋的证据,火星以前曾经有过温暖的气候,人类只需要知道如何让火星重新变暖,就可以改造火星的气候。而大多数曾让火星保持温暖气候的二氧化碳气体现在可能仍然还留在火星上,它们可能被冻结在火星土壤和极地冰帽中。

  “火星协会”总裁祖柏林称,通过他的“千年改造火星”计划,人类将能够在1000年内将毫无生机的火星逐步改造成一个绿色星球。

  人类可能变成“巨人族”

  美国NASA行星科学家克里斯·麦凯称,即使通过这一系列方法改造火星,1000年后的火星仍然只适合像南极一样充当“科考研究站”,而不适合普通人移民居住。不过,由于火星的体积和重力都比地球小很多,火星重力只有地球重力的38%左右,所以地球生物将来如果移民火星后,很可能会像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的潘多拉星球生物一样,在无数年后逐渐进化演变成“巨人族”。(沈志珍)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