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将陆续被撤 同名小说作者遇人身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驻京办将陆续被撤 同名小说作者遇人身威胁
2010年01月2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驻京办将被裁撤”消息传出,不少人喜上眉梢,而《驻京办》一书作者、湖南官场小说作家吴茂盛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在最近的几天时间,他每天都要接到数十个匿名电话,来人或打听“你住在哪里”,或威胁“驻京办要是撤了,会有你的好日子过”,吴茂盛一开始还很有些郁闷,后来经朋友提醒才恍然大悟,原来都是他那部揭露各级地方政府驻京办“内幕”的同名小说惹的祸。

  吴茂盛的《驻京办》2008年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因曝光各级驻京机构鲜为人知的生活常态而被誉为“当代的《官场现形记》”,出版后一直位居全国各大权威畅销书排行榜前列,畅销数十万册,政府机关的公务员几乎是“人手一本”,该图书还一度被《出版商务周报》、《新京报》、《东方早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一致推选为“年度最佳官场小说”。

  对于“被威胁”一事,吴茂盛现在已表现得有些释然,“我不会再受这些无聊电话影响,相反,我会更加坚定义无反顾地把我的‘办三部曲’进行下去。”据悉,吴茂盛“办”系列的第二部《招生办》目前已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第三部《扫黄打非办》正在创作中。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