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落成 10月对外免费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落成 10月对外免费开放
2010年02月08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说 明: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左)、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右)为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落成揭幕 作 者:孙翔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2月8日电 (孙翔鸣) 2月8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在宁为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落成揭幕。新馆落成后,将完善、试运行一段时间,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由德国KSP设计事务所设计,工程总投资3个亿,整个建筑呈不规则的方形,由两块相互扣合的建筑组成,宛如一对扣合的双手,从高处俯瞰,又似一幅拉直的中国太极图。馆内有大小展厅7个,其中1500平方米的大展厅2个;有当下最为先进的恒温恒湿库房4个;还有1个可容纳320人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

  据介绍,各展厅门口将设置多媒体电子屏和导览屏,为观众提供展览内容和参观导航;美术馆网站、新馆内的电子屏幕还会实时发布展览及展品的相关信息,让市民在第一时间获得美术馆的展览资讯。新馆内还有一个小剧场,专门预留了讲座、艺术沙龙等活动区域,将来,行为艺术以及一些小型的节目都可以在这里展示。其功能设置、设备配置、建筑装饰等标准均达到一流水平,具备国际水准和时代特征,是江苏乃至全国的艺术典藏、研究、展示的重要场所,也是艺术信息传播和海内外文化交流的活动中心。

  据悉,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建成之后,老馆作为一幢优秀的民国建筑,已进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推荐名单。政府将对其将加大保护力度,转型为一个民国艺术展示中心,陈列与其文化内涵相符的民国艺术品。(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