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娜拉代言李时珍:两厢情愿却可能弄得两败俱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娜拉代言李时珍:两厢情愿却可能弄得两败俱伤
2010年02月08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年底,韩国女星张娜拉公开坦言自己去中国的次数很多,并称自己每当制作费用紧张时,就会去中国内地演出赚钱,立时引发中国网友的口诛笔伐。这位韩国女星这几天在国内又有了大动作,引起了轰动似乎并不小于上一回。

  2月6日上午,张娜拉与父亲一起,身着韩服出现在湖北蕲春县内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时珍墓区。大雨滂沱中,张娜拉和父亲朱虎声按照中国仪式向“药圣”李时珍墓上香,随后更向李时珍墓行韩式大礼。除祭拜李时珍墓,蕲春县县委书记熊长江还宣布张娜拉为“李时珍形象大使”,更赠与她一家人“蕲州荣誉市民”称号,向张娜拉颁发了蕲州古城墙钥匙模型。张娜拉回赠韩文版《本草纲目》一本。虽然活动策划方表示此次活动是公益的,但知情人士透露说,张娜拉祭拜仍是有酬劳的,“两位数,以万为单位。”

  想想看,这样的安排当然可以理解为两厢情愿。韩国女星拿到约等于公益的一“小”笔钱,在韩国国内也应该可以赚得不小的名声,因为早就有消息提到韩国方面一直认为李时珍是韩国人,中医的源头在韩国。张小姐这回当上李时珍的代言人,还真不是人家韩国人单方面的意淫,而是一种经过医圣家乡领导认可的名正言顺。另外,在中国做“公益”,也许可以消除早前张小姐“中国圈钱门”的负面影响。送礼送到了心坎儿上,张小姐方面应该很满意。

  在各个历史名人连墓地都有几个地方争抢的现实下,湖北蕲春请一个有争议的韩国女星来当李时珍的代言人,也有相当巨大的现实意义。李时珍名声大,但是李时珍的家乡时至今日名声还不够大。有了此代言行动,不管骂声和唾弃声如何强大,至少,湖北蕲春大大出名。也许从此,蕲春也能当上旅游胜地,甚至全亚洲全世界的中医朝圣之地,对于将来招商引资、拉动GDP好处多多。

  但是,或许应该有人提醒当事双方,张小姐当初“圈钱门”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声泪俱下的道歉其实并没有消除她自造的恶性后果,今天,她当上李时珍代言人很可能招致更多中国人的强烈反感。这个市场影响,不知她和她的经纪公司想到了没有。另一方面,湖北蕲春走出这步棋,估计招骂的效果比招商更大。有多少商家愿意为一个在中国名声不佳的韩国人到当地去投资?有多少人愿意在瞻仰中国医圣的时候处处面对一张韩国女人的脸?更有多少别有用心的人,会根据这一荒唐的代言事件大肆在全世界宣扬中医起源于韩国?

  媒体报道,张娜拉祭拜李时珍墓时,大雨滂沱。也许,真是天公都在为医圣痛哭。天公只能哭泣,而公众,除了痛心之外,应该还会自觉地用行动来表明自己的立场。所以这场两厢情愿的代言秀,很可能最后弄得两败俱伤。

  侯 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