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宝鉴真坐像将在世博会后到扬州“省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日本国宝鉴真坐像将在世博会后到扬州“省亲”
2010年02月2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扬州2月20日电 (记者 崔佳明)中共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20日在会见日本奈良市市长仲川元庸时表示,期待在今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作为中日交流使者的鉴真坐像再次回扬州“省亲”。

  据悉,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日本馆内,将展出日本国宝鉴真和尚塑像。世博会结束后,该塑像还将被送到扬州的鉴真纪念堂内继续供人瞻仰,这是1980年4月鉴真塑像首次返乡“探亲”后的第二次。

  扬州与日本有着悠久的“缘分”。在会见日本客人时,王燕文说,早在公元742年,日本遣唐使来扬邀请鉴真大和尚去日本弘法,此后10年,鉴真大师6次东渡终获成功,开启了扬州与日本友好交往的历史。

  扬州是鉴真的故乡。1973年在扬州的大明寺内建造了鉴真纪念堂。因当时中国留存的唐代建筑实例太少,中国建筑大师梁思成专程赴日本奈良参观唐招提寺和其他古建筑,精心设计了这座纪念堂。纪念堂正殿的鉴真和尚坐像,是扬州雕塑家刘豫按照日本唐招提寺的原像塑造的。

  此次日本奈良市长仲川元庸、议长山本清等一行6人抵扬州访问,与扬州市举行缔结友好城市备忘录签字仪式。扬州市市长谢正义与仲川元庸代表双方城市签署了备忘录。

  扬州与日本的厚木、唐津等城市已经是友好城市。仲川元庸表示,在日本和奈良人民的心目中,扬州与奈良有着割舍不断的深厚情谊和渊源,期待着与扬州市人民携手,创新工作,迎新发展,共同进步。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