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附央视的春晚还能火多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依附央视的春晚还能火多久?
2010年02月21日 09:51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普通的观众,老实说我压根儿没看今年的春晚,但几乎不用看,赵本山和他徒弟的作品,一招一式逃不脱既定模式,多以贬低、嘲讽某一个人或群体来赚得非常低层次的笑料。即使与艺术扯上关系,年年一成不变的东西,只会让观众产生极其厌倦的审美疲劳。

  不管是川籍明星李伯清的“假打”,还是上海滩周立波的“清口”,他们在各地的影响力可见一斑,都未能上春晚,那些初出茅庐者更难以指望上了。赵氏小品延续的东北炖菜仍得继续,新老面孔背后的老把戏,实则换汤不换药。没证据也不敢证明春晚被谁把持了,但是没有新人的位置,就会导致相声、小品等后继乏人的困局。毕竟有那么多学生考艺术院校、有那么多选秀节目、有那么多艺术团体,民间又有多少藏龙卧虎见不到出头之日?百花齐放、百花争艳,远不止雪花下绽放的最孤独的那朵,谁来给新人机会,使他们得到锻炼和成长呢?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千呼万唤的春晚越来越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正是新人上升通道堵塞的缘故。不能单纯责怪赵本山或其团队,娱乐圈这一江湖水太深,那是一张很大很强的网,许多力量与利益在交织、较量。如果仍旧沿袭固有的选拔、运作程序与模式,只要喊得人心潮澎湃的吸收、创新、改革口号最终偃旗息鼓,指望春晚端出新鲜、热辣的菜式就难比登天。据说今年有十几个地方台举办的文娱节目在冲击春晚的霸主地位,人们有了更多自由的选择,依附央视的春晚还能火多久?或许这就是观众所期待的改变动力。

  阿成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