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学者罗光平南昌签售《滕王阁遗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旅美学者罗光平南昌签售《滕王阁遗梦》
2010年02月24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2月23日电(刘占昆)23日下午,著名旅美学者、作家罗光平携新创作的50万字长篇历史传奇小说《滕王阁遗梦》来南昌进行签售。据悉,这是中国首部以滕王阁为题材的长篇历史传奇小说。

  据了解,《滕王阁遗梦》以唐朝后贞观之治的唐高宗永徽三年(652年)到仪凤二年(677年)为时代背景,以时任洪州府大都督滕王李元婴在豫章古城西边的赣江之滨,修筑雄奇壮丽的仙人旧馆(即滕王阁)这一历史事件为故事主轴,设置“一轴三线”立体交叉的叙事模式,演绎了错综复杂、惊世骇俗的传奇故事。

  《滕王阁遗梦》于2009年5月开始创作,12月完成初稿,初稿结束后先后举办了两次作品座谈会,罗光平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于2010年1月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罗光平现系世界人文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文化管理学会品牌文化研究中心专家、当代(旅美)学者型作家。因其突出的学术贡献,在美国获得世界文化联盟颁发的杰出文学奖。

  自1978年以来罗光平从事文学创作32年,曾发表过散文、诗歌、小说、报告、文学、论文共800余万字,尤其是《东方大帝》、《龙图腾》、《第二个太阳》等长篇巨著,引起了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完)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