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共同纪念辛亥革命元老林森诞辰142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峡两岸共同纪念辛亥革命元老林森诞辰142周年
2010年03月04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3日电 (记者 孙贤迅)海峡两岸各界人士3日聚集在辛亥革命元老、前国民政府主席林森生前十分钟爱的青芝山,探讨林公爱国精神,交流两岸进一步交流合作。

  3日是林森诞辰142周年,海峡两岸“林森与青芝山”学术研讨会,在面向大海的连江县青芝山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郑乃文分别题辞:“高山仰止”、“群贤毕至”。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东方红党主席林原陞等致电祝贺研讨会举行。

  林森是辛亥革命元老、民国首任参议院议长、前国民政府主席,晚年归隐青芝山,自署“青芝老人”。他“毕生尽瘁于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领导抗战,功在国家”。在林森百年诞辰之际,台湾举行了大规模的“前国民政府故主席林森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一堂学者研究先哲青芝情愫,两岸专家探讨林公爱国精神”。来自大陆、台港澳和美国、法国近200名人士出席研讨会,台湾中华黄埔协会会长连行健上将与台湾各党派知名人士跨越海峡出席研讨会。

  由福建省连江青芝山林森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是次研讨会,共收到近40篇论文,涉及林森与青芝山、林森的道德风范、林森先生对抗日战争的贡献、林森与海外工作、林森园林建筑思想、林森精神与德育工作等,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加强海峡两岸进一步交流合作,密切海内外华侨华人联谊,将产生积极影响,与会人士展开深入、热烈而有针对性的讨论、交流。

  青芝山有林森亲自建造的藏骨塔、啸余庐等众多遗迹,也留下许多关于林森的逸闻趣事。各界人士参观了啸余庐、葬骨塔及九世班禅赠送其的白玉佛等留存着林森先生众多历史遗迹的青芝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