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路“怀旧舞台”跳舞成时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南京路“怀旧舞台”跳舞成时尚
2010年03月13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13日电 题:南京路“怀旧舞台”跳舞成时尚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华灯初上,寒风凛冽,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永安大厦二楼阳台,站着一位吹萨克斯的男士,很投入地吹着舞曲。舞曲中,南京路步行街成了风情独特的露天“怀旧舞台”,一对对舞伴优雅地翩翩起舞,中外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场面温馨而奇特。

  百年南京路是反映中国民族工商业兴旺的地标。上个世纪南京路上的国际饭店作为上海第一高楼的纪录,保持了近50年;远近闻名的“四大公司”即新新公司、大新公司、先施公司、永安公司汇集此地,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华。时光流过百年,如今的南京路步行街全长1200多米,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沿街大小商店林立,繁荣无比。

  为吸引顾客,近年永安公司高薪聘请一位男士每日傍晚在面向南京路的二楼阳台上吹萨克斯。优美的萨克斯声中,南京路渐渐成了上海市民最“怀旧”的露天舞台。每天有舞者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赶来,一起跳舞,过一把“怀旧”瘾。70多岁的李先生说,上海的公园、舞厅可跳舞的地方数不清,但自己还是每天特意乘坐地铁从浦东赶来这里跳舞,喜欢的就是南京路上浓浓的“怀旧情调”。

  近来上海遭遇了持续半月的低温阴雨天,可舞者的热情丝毫不减。一位80高龄的舞者头戴灰色呢帽、身着大红毛衫,神态专注地与舞伴跳着四步舞;一对中年游客在旁边观赏一会儿,便情不自禁地参与其中,女游客还穿着又长又厚的滑雪衫!

  这是一个风情独特的露天舞台。在萨克斯悠扬的音乐中,人们欢乐地跳着舞,游人或驻足观看,或花2元车钱乘上“叮当车”轻松游览南京路步行街。

  身穿红色中装的吴女士,围一条长长的红丝巾,戴着精巧的金丝眼镜。她告诉记者说,“在南京路上跳舞,着装要漂亮,既锻炼身体,也向中外游人展示上海女性的美丽。今年世博会期间,我还期待与海内外游客在南京路上一起跳舞!”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