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作家道洛什获莱比锡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匈牙利作家道洛什获莱比锡奖
2010年03月30日 16:17 来源:中华读书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匈牙利小说家和历史学家道洛什·捷尔吉(Dalos Gyorgy)上周获得了莱比锡欧洲理解图书奖,并获奖金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9万元)。

  道洛什1943年生于布达佩斯一个犹太人家庭,父亲两年后死于劳动营。

  1964年,道洛什出版了首部诗集,同年加入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他在莫斯科的莱蒙诺索夫大学研读历史,1967年回国,在博物馆工作,1968年因“毛泽东主义行为”,被定罪为反革命分子,开除出党,判刑七个月,并被禁止发表作品长近19年,从此他以翻译为生。

  道洛什最著名的作品乃1985年出版的小说《一九八五》(Ezerkilencszáz-nyolcvanot),此为乔治·奥威尔反乌托邦小说《一九八四》的续作,再度探讨知识分子在极权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

  记者康慨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