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九大叔"开博走红北师大 楼管网上发帖招领失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教九大叔"开博走红北师大 楼管网上发帖招领失物
2010年04月07日 15:4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九大叔”齐明会 摄/记者 兰艺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楼管网上发帖招领失物 为身体不好的学生准备红糖水 近日当选校园感动人物

  “教九大叔”开博 走红北师大

  北师大内有许多宽敞明亮的自习室,学生咋就爱扎堆教九楼呢?其实这都缘于教九楼的明星楼管,因为受同学爱戴,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教九大叔”。

  近日,在刚刚揭晓的“2009年北京师范大学感动师大人物”中,“教九大叔”榜上有名。

  “教九大叔”叫齐明会,是北师大教九楼的一名普通楼管。他个头不高、留着寸头、衣着朴素。但就是这个来自河北农村的中年人,感动了无数北师大师生。

  齐明会被关注始于2009年3月学生论坛“蛋蛋网”上的一个失物招领帖。当时他在教九楼自习室内捡到了学生遗失的1700元现金,因为怕失主着急,“教九大叔”通过网络找失主。

  两天后,失主寻得了,而这个拾金不昧又很有创意的“教九大叔”也走红了。

  如今,“教九大叔”利用闲暇时间自学电脑操作,频繁在校园论坛上发帖为教九楼的失物寻找失主。另外,他还开通了名为“教九楼”的博客,和学生交流。

  随着校内外媒体的不断报道,每个北师大学生都知道了教九楼有个会使用电脑发帖、热心助人的“教九大叔”。在路上、食堂、教学楼碰到“教九大叔”, 同学们都会热情地打招呼。

  “教九大叔”过生日,也有学生上网发帖为他祝福,洋洋洒洒的十几页回复写满对他的认可和感激。

  教九楼有一本“教九楼工作手册”,是“教九大叔”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编写的。“教九大叔”对学生非常爱护,在教九楼里有他给身体不好的同学准备的红糖水。论坛上经常出现他的帖子,内容一般是给学生的“天冷加衣”、“雨天路滑” 等温馨提醒。

  另外他还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教学楼里设备坏了、教室有人喧哗,学生只要发送一条短信,“教九大叔”就立刻出现。

  “发光不只是太阳的权利!”这是“教九大叔”的博客签名。

  (新闻观察员 陈少远 记者 兰艺云)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