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育儿作家康海燕呼吁:关注养育中的年轻母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锐育儿作家康海燕呼吁:关注养育中的年轻母亲
2010年05月10日 14: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9日是母亲节。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新锐育儿作家康海燕9日在自己的新书推荐会上呼吁,希望社会关注养育过程中年轻母亲的心理需要和精神需求,给予这些妈妈多一些关心和爱护。

  康海燕说,妈妈在养育儿女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巨大的幸福感,但是养育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往往也会让妈妈感到内心疲惫。比如,对孩子的爱与管如何处理,在大城市高节奏中生活的年轻母亲,如何兼顾职业与家庭的关系,怎样在工作、情感、家庭中平衡自我等,这些问题都需要社会予以关注。

  “每个做妈妈的女性要学会调整自己的角色变化,要理性地冷静地处理自己在养育生活中遇到的情感问题和心理需求,用最佳的心情来养育自己的宝贝,用科学的办法处理养育问题。”康海燕说,“在我的新书《妈妈养育心经》中,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对这些问题都分别有所回应。”

  据介绍,该书是作者根据自己20余万字的养育日记编写而成,体现了中国家庭养育文化的精华以及婚姻情感与家庭教育问题的融合,通过与读者分享婚姻的喜怒哀乐,探讨子女教育的良方,告诉年轻女性预知自己人生中的特殊历程,给年轻父母带来全新的养育启迪。格林童趣儿童连锁摄影机构为本书拍摄封面也得到了读者的好评。

  著名心理学家茅于燕表示,追踪是儿童心理学工作者研究儿童心理发展的重要方法,它能够让人们了解儿童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以及影响心理发展的多种因素。可是由于多种原因,追踪法使用起来难度较大,作者在这一方面也进行了尝试。 (记者 卫敏丽)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