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家文化产权交易所在成都鸣锣开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部首家文化产权交易所在成都鸣锣开市
2010年05月19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19日电(徐杨祎)随着一声清脆的锣响,作为西部首家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所的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于19日上午在成都挂牌开市。成都是继上海、深圳之后的第三家设立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城市,也将成为西南五省乃至西部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市场交易的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第一批挂牌的项目有40余个,涉及出版、影视、动漫等多个方向。《大禹英雄》的作者秋述学获知文化产权交易所今开市后,早早就赶到现场。在核对相关资料后,工作人员将《大禹英雄》转让影视剧版权等信息登记在系统里,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0分钟。秋述学高兴地拿着书说,“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我希望能在交易所找到一个能够将《大禹英雄》很好地改编制作成电视剧的投资者。”在营业大厅记者看到,LED屏幕上滚动显示着第一批挂牌交易的项目名称及其定价。

  正在创办中国首家动漫博物馆的蒋先生抱着合作项目的想法,认真地翻看着挂牌项目登记资料,“我们有一个动漫体验中心,能够把电影和游戏中的场景搬到现实中,供游客体验。说不定哪天《阿凡达》的场景就能在我们那看到了。”蒋先生还告诉记者,投资的1.3亿中将有很大部分用于寻找合作项目。据交易所工作人员介绍,办理项目挂牌、交易登记需要提供权利人的身份证明、权属证明以及填写登记表格,公众可提前在网上下载表格填写。

  文化产权交易所将实现文化与市场、文化与资本的有效对接,使交易方式由“非常态”转变为“常态”。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还引进成都农商银行、投资公司、中小企业担保等单位现场办公,为项目权利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据悉,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与上海、深圳两地文化产权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还与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农商行、成都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达成《融资服务框架合作协议》,这将为文交所发挥投融资平台功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