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大中画作辽宁展 大部分在国内首次亮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冯大中画作辽宁展 大部分在国内首次亮相(图)
2010年05月24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大中《高山景行》
冯大中《天地玄黄》
冯大中《苏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22日,当代中国国画界的代表人物、辽宁省美协副主席、画虎名家冯大中先生的艺术巡回展在家乡辽宁开展,共展出画家近年来的力作70余件,其中大部分是在国内首次亮相。

  《高山景行——冯大中艺术巡回展》是冯大中二十年来首次在国内举办个人巡回展。从2009年4月北京中国美术馆正厅首展开始,此次巡回展已历时一年多时间,足迹遍布北京、南京、上海、济南等地。在辽宁美术馆的展出将持续到6月2日,共展出画家近年来的力作70余件,涵盖了工笔、山水、花鸟、写生以及临仿五大类作品,其中大部分是在国内首次亮相。

  虎,是冯大中先生绘画作品的主要题材。他通过独创的艺术符号将虎人格化,告诉人们虎如同人一样,既有七情六欲,亦有天伦之乐。冯大中笔下的虎,威中不失仁厚,猛中带着安祥,勇中含着温柔。在技法上尽精刻微,已经成为专业人士竞相摩仿的经典形象。1985年,他的作品《爱》入选联合国举办的国际和平年美展,画了一对坠入爱河的青年虎侣。

  另外,在各地巡展期间,冯大中最新的工笔虎代表作《天地玄黄》引起了国内最好的设计公司——洛可可的注意。由美博文化与长城地毯联合策划,采用955根特制的0.33mm 钢丝串起从奥地利特别订制的12888颗直径12mm的施华洛世奇水晶(CRISTALLIZED——施华洛世奇元素)组成了壮观的与真虎等大的“水晶虎”。这是该国际知名品牌与中国艺术家的首度跨界合作。

  冯大中兼擅绘山水、竹石,并创有“冰裂纹皴法”,或泼彩,或留白,或擦或点,或皴或染,使画面雄浑野逸,苍润博大,远看有势,近看有质。山水画《苏醒》,是冯大中的成名作,1984年与宋雨桂先生合作。这幅作品曾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高山景行——冯大中艺术巡回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本溪市委、本溪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