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野县汉画像砖博物馆建成开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省新野县汉画像砖博物馆建成开馆
2010年06月08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报道,7日,河南省新野县汉画像砖博物馆建成并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新野县历史悠久,系河南省文物大县,汉代遗迹较多,特别是所出土的汉画像砖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但由于没有博物馆,致使其馆藏文物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展示和利用。近年来,在河南省文物局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南阳市和新野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加强汉画像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保护,并集中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建成了一座现代化博物馆。

  新野县汉画像砖博物馆展览面积近千平方米,展出文物近300件,其中汉代画像砖50余件,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家汉画像砖专题博物馆。( 河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