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影院和酒吧取消播放3D世界杯 球迷大呼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州影院和酒吧取消播放3D世界杯 球迷大呼失望
2010年06月09日 09:04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由:4年一度的“世界杯狂欢节”即将到来,近日,多位热心读者来电询问,今年能否在广州的影院和酒吧看到3D世界杯?

  结果:广州本地多家影院及酒吧负责人回应,目前3D转播技术尚不成熟,暂时无法转播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

  “今年的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真的可以到酒吧或电影院观看3D效果吗?”昨日,刘先生致电南都87388888热线咨询。

  无独有偶,钟女士、李先生、魏小姐等读者也先后来电反映,最近频见“广州影院和酒吧可以看3D世界杯”的相关消息,不知是否属实。

  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华侨新村、沿江路等酒吧聚集地,发现目前暂无酒吧在店内安装3D电视机。

  “此前我们确有想过购买3D电视,但几经咨询,今年广州仍不能接收3D信号,只得暂且作罢。”沿江路一间酒吧的负责人表示。在华侨新村一带,各酒吧除了张贴相关海报、安装大屏幕投影布外,都未涉足播3D版世界杯。

  在北京路、天河城、岗顶等地的电影院,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日确有不少球迷前往咨询3D世界杯事宜,但广州影院转播3D世界杯的计划已确认搁置。事实上,全国范围内都已紧急叫停。

  “之前曾有传言影院确定转播3D世界杯。其实当时我们只是有意向报名参与,国家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及技术层面,至今从未答复‘适合转播’或‘可以播放’。”天河区一家影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 

  记者登录中影集团官方网站见到,昨日下午,该集团公布了一份《关于取消影院3D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鉴于本次影院3D转播在全世界尚属首次,3D转播技术尚不成熟,存在极大不稳定性,避免给市场和社会造成不必要的混乱,决定取消在影院进行3D转播本次世界杯足球赛的尝试。

  “此次转播央视有版权,我们有发行权。但具体落实到技术上就很复杂,因此广电总局叫停。”该集团表示。

  得知广州的酒吧和电影院今年暂不能播放3D世界杯,球迷们不禁大呼失望。

  -相关新闻

  业主组团看世界杯 

  富力桃园业主建议物管开放小区会所供球迷看球

  南非世界杯时间近了,你打算如何围观?是在家里独享视觉盛宴,还是与朋友欢呼喝彩?家住富力桃园的业主已着手计划在小区内组团,相约邻居同看世界杯了。

  富力桃园的业主们早早地就开始张罗要去哪里看球呢?球迷看球,往往讲求人多,气氛热闹,球才好看。“一个人在家看,太安静了没意思”,和许多人一样,业主陈先生也在思忖去哪里看球。

  “不如邻居们聚在一起看好了”,有业主提出,希望业主们组团看球。富力桃园住户多是生意人,平时较少时间聚会,有机会聚在一起看球,既能让大家看球娱乐,又可以借机让业主们相互认识,增进感情,这个主意得到了不少业主的认可,一支世界杯“啦啦队”开始组队。

  可是去哪看球呢?又一个问题摆在业主们眼前。酒吧、K厅包房,还是在业主家中?有业主提议,希望把看球地点设在小区会所。原来,早在4年前,邻居们已有共同看球的经历,上一届的德国世界杯,物管曾专门在小区内设置大屏幕,方便业主们前来观赛。

  据了解,昨日已有业主向物管处建议,希望利用小区会所,作为球迷们聚会地点,但尚未得到回复。作者:郭媛 刘雪

  “中国球迷在电影院看3D世界杯的愿望,就此‘泡汤’,真是叫人失望!”

  ——球迷吕先生

  “最近和朋友们每天都在讨论3D世界杯会怎样?如今却是一盆冷水泼过来,真是杯具。”

  ——市民伊小姐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实在太可惜了……”

  ——读者江先生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