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文华奖单项奖出炉 河南11人获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十三届文华奖单项奖出炉 河南11人获殊荣
2010年06月09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6月9日电 (记者 师红垒) 中国第十三届文华奖单项奖评选结果日前已经出炉,河南省共有11人获此殊荣。

  据悉,在中国“九艺节”上,除文华剧目奖评选外,全国各艺术门类的65台剧目还设置了文华剧作、文华导演、文华音乐创作和文华舞台美术奖四类共99个单项奖。我省《村官李天成》的编剧姚金成、张芳、韩尔德 和《老子》的编剧孟华4人获文华剧作奖;《老子》的导演李利宏、陈新丰和《村官李天成》的导演张平、李雁4人同获文华导演奖;《村官李天成》的作曲赵国安获文华音乐创作奖。在设立的33个中国第九届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有上千名演员参评角逐,河南省豫剧三团贾文龙名列第3名,省越调剧团申小梅名列第9名。

  “文华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最初为一年一届,1998年起改为两年一届,2004年第11届“文华奖”起改为三年一届,放在中国艺术节上评选,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二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