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洲龙吟诗社庆祝成立20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法国欧洲龙吟诗社庆祝成立20周年(图)

2010年06月28日 0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龙吟诗社成员庆诗社20岁生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6月27日电 法国欧洲龙吟诗社27日在巴黎中国城大酒楼举行庆祝诗社成立二十周年大会暨第十一届社长团就职典礼。来自诗社的30多名诗社成员、巴黎部分侨团侨领及中国驻法使馆官员等70多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龙吟诗社社长刘锦权在讲话中说,龙吟诗社成立二十年来,以诗会友创作了大量的爱国爱乡诗篇,促进了华人间的团结。诗社诗人辛勤耕耘,创作丰收,坚守一片净土。至今已在法国华文媒体《欧洲时报》上出版几百期“龙吟诗页”,结集出版5本《龙吟诗词》。第6本《龙吟诗词》正在编辑中。

  欧洲龙吟诗社成立于1990年4月,是欧洲第一大华人诗社,聚集了近百名诗友。诗社以“联络友谊乡亲,开拓国际诗坛交流,切磋诗艺”为宗旨。东南亚的诗友写作的诗歌严格遵守诗词的格律;一些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年纪较轻的诗人,以创作新诗歌为主。诗社诗友的作品不仅数量多,而且内容丰富,风格各异,爱国思乡,弘扬风雅,托物寄意等成为诗歌内容的主题。

  如今,龙吟诗社已经与世界各地10多家诗词组织成为姐妹社。刘锦权等诗友还当中诵读了他新写的贺上海世博、贺龙吟诗社成立二十周年等诗歌,获得了与会者的喝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