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疑似圆明园流失龙首在法国拍出240万欧元 真伪仍存疑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法国TESSIER&SARROU拍卖公司举行的拍卖会上出现疑似圆明园流失龙首。有报道称,此拍品最终以240万欧元落槌,据中国圆明园学会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刘阳透露,买家为华裔。

  该拍卖行官网上,这件疑似龙首的简介仅对拍品外形进行了介绍,并注明拍品数据——高40厘米,长度45厘米。但其中并未提及任何有关圆明园信息。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喷泉的一部分,是清朝乾隆年间铸造,由宫廷西洋画师意大利人郎世宁主持设计,法国人蒋友仁监修,宫廷匠师制作。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

  目前中国有关专家对此拍品是否是圆明园流失的龙首仍有争议。有报道引述青铜器研究专家的意见,称“仅凭现有资料很难确定这件龙首是否为圆明园流失的十二生肖兽首铜像中的龙首”。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