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朱砂启智开笔启蒙 重庆一学校320名萌娃集体行汉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正衣冠,拜师长;朱砂启智,启蒙写人。10月18日,重庆竹林实验学校的320名一年级萌娃,集体着汉服、行汉礼, 重走千年前的启蒙之路。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在古代,学童由启蒙老师点朱砂“破蒙”,并参拜孔子像,从而开启学习之路。

  活动现场,重庆竹林实验学校的320名一年级新生行拜师大礼,老师们给320位萌娃点朱砂启智,学生还拜家长行孝礼,用满满的仪式感为孩子们进行一次尊师崇礼的启蒙教育,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又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来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学精神。

  (记者 肖江川 编辑 肖子何)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