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富丽堂皇!世界首例3D打印复制洞窟完成上色组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云冈石窟第12窟3D打印项目已在深圳完成上色总装,该项目历时3年完成,由110块2平方米的“积木块”分6层拼搭组装而成,是全球首例3D打印复制洞窟。

  云冈石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与敦煌莫高窟、洛阳龙门石窟和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第12窟,又名“音乐窟”“佛籁窟”,前殿后室,入深14米,宽11米,高9米,集中表现了佛教弥勒天宫的壮丽与辉煌。其中,前殿壁雕上呈现出中国古代最早宫廷交响乐团演奏琵琶、筚篥、古琴等各种中西式乐器的天人形象,在中国音乐舞蹈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编辑 李佳励 记者 屈丽霞)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