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少数民族群众欢度“砍旗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1日,农历腊月十七,地处桂黔接边地的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举行传统的芦笙“砍旗节”。来自广西和贵州两地的 50多支芦笙队伍,上千名名苗、瑶、侗等少数民族同胞穿着节日盛装欢聚一堂,跳苗舞、赛芦笙及驱邪送祝福等,载歌载舞喜迎新春佳节。砍旗节是良寨乡苗侗族群众由来已久的传统节日,“砍旗”指把芦笙旗砍下来,意为欢庆活动结束。

  当天,虽然天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下午2时,陆续有芦笙队进场。紧接着进行芦笙比响活动,比响的规则是,每50位芦笙队员组成一支芦笙队,每队分别吹两次以后再交换场地进行比赛,谁的芦笙吹得响,谁就是优胜者。在比赛的过程中,双方队员齐心协力,勇争第一。此次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和外地的游客观看。(通讯员 黄诚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