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太空再添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小行星——吴汝康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浩瀚太空再添一颗以中国科学家姓名命名的小行星——为铭记中国体质人类学和古人类学研究的奠基者、世界“今人类学”开创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汝康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国际小行星委员会批准将编号为317452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吴汝康星”。

  吴汝康是研究中国出土人类化石的第一位中国体质人类学家,他关于蓝田、周口店、和县的直立人以及丁村、马坝、资阳与建平等处的智人化石的研究报告,一直是研究中国古人类学者的必读参考文献。

  20世纪60年代,吴汝康先生根据对北京猿人的研究,提出从猿到人的过渡中“人类体质发展不平衡性”的概念,认为从古猿演变成人有一个漫长的过渡时期,这个过渡时期的生物属于亦猿亦人的阶段。他1985年提出建立“今人类学”,1987年建立禄丰古猿的新属名,被人类学界广泛接受。

  (记者 孙自法 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