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51方洮砚兰州展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月17日到19日,甘肃艺术馆开展为期3天的“砚田文心”非遗精品洮砚传拓艺术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洮砚精品51方,传拓作品53幅。洮砚已经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甘肃一张文化名片。传拓艺术是人工美与自然美的高度结合,它不同于书法绘画,是集金石学、考古学、美学三位一体的高层次艺术门类。一件传拓精品不但承载着传达学术研究信息的责任,而且其迁想妙得和借墨抒情的精妙表达还是一种艺术境界。它的魅力是现代科技无法取代的。展览现场,拓体洮砚和传拓作品集一一对应陈列,民众可同时欣赏“传拓”特殊魅力。(高康迪)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