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杂技舞台剧《聂耳》走进云南高校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6月29日晚,云南省优秀剧目庆“七一”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云南财经大学,上演大型杂技舞台剧《聂耳》引发热烈反响。

  该剧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生平为蓝本,用杂技这一艺术方式呈现了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聂耳为代表的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投身到民族救亡斗争当中去的宏大场面,多维度、立体地再现了诞生《义勇军进行曲》的伟大历史画面。

  本次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和高难度杂技桥段赢得全场热烈掌声,不少同学发出阵阵惊呼赞叹,引起热烈反响。“杂技表演非常震撼,剧情内容又非常感动,让我从表演中看到了聂耳先生伟大的革命精神。”“这样的(演出)形式带给我们的既是一场艺术的熏陶,也是一堂非常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云南财经大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新颖、优秀的红色剧目走进校园,让更多师生在美的享受中被聂耳的精神所感染、激励。(制作 袁鸿凯)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