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起眼的“黑坨坨”,原来是古丝路沿线国家的钱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古铜钱制成的象棋,印着各式头像的金币,还有印着“跳舞小人”的古钱币……

  5月16日,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的“‘一带一路’ 贯通东西——古丝绸之路钱币展”,展柜里整齐地陈列着来自古希腊、古罗马、古波斯、古印度、古阿拉伯、贵霜、中亚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金、银、铜质钱币5000多枚。如果没有一旁的介绍,很难将这些不起眼的“黑坨坨”跟古代钱币联系在一起。

  展览内容通过九个单元展示,反映了由丝绸之路串联的东西方之间文化的交流和融合,所展出的展品中有反映佛教传播与兴盛的迦腻色伽一世佛像钱币;有反映东西方文化直接交融的重要钱币物证汉佉二体钱(和田马钱);也有古希腊和古罗马曾使用过的多姿多彩的贵金属钱币等丰富的内容。

  此次展览旨在透过古丝绸之路钱币,带领观众品味图案生动的古代钱币,了解方寸间蕴含着的丝路古国历史文化,展现兰州作为古丝绸之路重镇所沉淀的丝绸之路多元文明的基因。此次展览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展期两个月。(记者 高莹)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