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落幕 高原诗歌热有增无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6月18日,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暨“吐蕃诗人奖”颁奖盛典在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举行,由权威专业评审团严格评审和筛选出的优秀创作者,分别获得“吐蕃诗人”“优秀诗人”和“桂冠诗人”等奖项。

  【同期】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委书记、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主办方负责人安兴国:今年我们共收到了区内外有600多副作品,这些作品涵盖我们大学,涵盖我们藏学研究中心,涵盖我们一些诗刊、杂志以及年轻的(诗歌)爱好者。

  【解说】据介绍,本届诗歌大赛共设置了西藏、四川、青海、云南、甘肃、北京六大赛区,共收到376部藏文作品和236部汉文作品。其中,索南项杰获得藏语单元桂冠诗人奖,汉语单元桂冠诗人奖空缺。来自青海的藏族诗人、翻译家居·格桑获得“吐蕃诗人奖”。

  【同期】藏族诗人、翻译家、“吐蕃诗人奖”获得者居·格桑:藏文诗歌创作者越来越受关注,也给予了很高的荣誉。我作为藏文文学创作者看来,是对诗人们最大的支持。同时,通过这次大赛让我了解,关注、重视和实践藏文诗歌的读者其实非常多,对于我们创作者来说,有这么多读者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

  【解说】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本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组委会主任吉米平阶认为,近年来,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甘肃等地的藏民族文学创作倍受关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同期】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第二届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组委会主任吉米平阶:我们西藏包括五省藏区的藏语文文学创作,呈现了一个比较蓬勃的态势,尤其是诗歌创作方面。这几年我们各个文学媒体,对藏语言文学创作也比较关注,所以这几年我们西藏的藏语文学创作,还是呈现了很好的态势。

  【解说】据悉,全国藏汉双语诗歌大赛是以“挖掘新秀诗人,推广诗歌文学”为宗旨。而对藏民族诗歌文学有突出贡献的学者和诗人授予“吐蕃诗人奖”。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官志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