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楼外楼》导演苏舟: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文化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电视剧《楼外楼》荧幕热播,收视率屡创新高。该剧以西湖边的杭州餐饮名店楼外楼为故事着力点,展现了商人修身齐家、立业报国的风骨。在收官之际,《楼外楼》受美国亚洲影视节组委会邀请,将于10月代表中国优秀电视剧赴美参赛,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魅力。当地时间6月23日,记者对《楼外楼》导演苏舟进行了采访。作为电视艺术工作者,苏舟认为影视文化能够深入人心,引起观众的共鸣,这也是传播中国文化的一个途径。

  【同期】国家一级导演 苏舟

  《楼外楼》这样一个题材,它是一种文化题材。它里边牵扯的不仅仅是美食,它实际上牵扯到中国人对待整个茶文化、酒文化、食文化,所有的一切。我觉得文化的东西是应该会引起共鸣的。因为不管是谁的文化的东西,你看墨西哥的东西、印度的东西,包括韩国的东西。那一些只要它是真正深入到人的内心的东西,紧抓人物命运的东西,我觉得它都会引起人的共鸣。

  【解说】据了解,《楼外楼》的故事发生在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时期。剧情以美食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将主角乱世中的成长历程,家国情怀等融入到百年名楼的历史变迁中。苏舟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的作品不仅是一个影视产品,更要有家国情怀。

  【同期】国家一级导演 苏舟

  新时代的导演或者文艺工作者,他必须具备的一点,现在我们已经不是说停留在以前了。咱们如果说把影视文化仅仅当做一个微观的一个产品去看待,我觉得就不是一个好的导演或者也不是一个好的文艺工作者。他不可能引领这个时代的发展。要真正成为一个好的导演、新时期的导演,用我的话说必须要有国家情怀。要有一种担当精神,要有一种责任感。就像你刚才说的要有一种文化自信。我们五千年的文化有很多可挖掘的东西。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