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齐白石故乡书画名家走入四川马边 以艺术作品推动文化扶贫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七位齐白石故乡书画名家走进了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采风创作,旨在近距离体验民风民俗,用艺术留住美景,通过书画作品宣传马边。

  【解说】书画家们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福来村的劳动乡高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沐浴着阳光的茶田中感受自然淳朴的氛围,漫山遍野的绿色激发了书画家们的创作灵感,创作出40余件书画作品,并将其赠予当地民建小学。同时,书画家们也非常愿意与学校内爱好艺术的学生们进行交流,将经验传授给他们。

  【同期】(齐白石纪念馆副馆长姜向东)这次参加文化扶贫活动,我觉得作为我们艺术家或者文化人应该尽到的一份责任。那么最终要走出贫困最终到达一个效果的话,我觉得文化扶贫比经济扶贫更重要,而且尤其刚才我们在学校里面,应该是再穷不能穷孩子,这就是说我们应该从教育抓起,我觉得这种扶贫活动对我们艺术家是一份责任,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荣耀,我觉得我会积极的参与到这个里面去。

  【解说】据了解,马边彝族自治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边缘小凉山区,地处四川省乐山市、宜宾市、凉山彝族自治州结合部,幅员面积2304平方公里,辖20个乡镇,9个社区114个村,总人口22万人,其中彝族占47.51%。而当地县委、县政府本着“扶贫先扶志”的原则,先后启动六项扶贫激励计划和思想扶贫十项教育行动,使马边彝族自治县成为四川省唯一的中国文联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示范县。

  【同期】(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智勇)通过这次重走白石路,书画名家马边行,这个文化扶贫专项活动,我们的书画家在马边进行了初步的采风,创作了大量的书画作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文化扶贫活动,把湖南那边的书画文艺的种子播撒到我们民族地区,激发我们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也可以培养我们本地的书画民间文艺人才,共同把我们的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记者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