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一高校将油画与摄影相碰撞 原来艺术可以这样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世界名画《马拉之死》《杜普教授的解剖学课》还有梵高的《自画像》等经典画作在四川师范大学的学生手中来了一场艺术的碰撞。6月26日,记者来到该校,近距离感受这场摄影与油画的独特魅力。

  走进四川师范大学《摄影基础》的课堂,学生们正完成着他们的期末作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堂课大家要完成《杜普教授的解剖学课》的COSPLAY,面对如此烧脑的作业,学生们毫不畏惧,材料都由自己准备,男生脸上的大胡子由圣诞老人的白胡子染黑裁剪而成,摄影灯光来源于寝室的小台灯,帽子材料则是快递的包装箱。

  除此之外,记者看到坐在一旁的胡镇涛正被同学“操控着”,“胭脂水粉”齐上阵,粘上胡子的他瞬间与名画相对应。

  【同期】(大一学生 胡镇涛)我们都是第一次尝试,我觉得挺新颖的。又比较好玩。我们男生还可以体验一下化妆,就是有一点麻烦,不过也还好。拍完之后感觉效果还可以,也是一次比较好的体验。我觉得应该有一点。我们可以用摄影的方式体验。更好的改变了我们对画的构图还有它的光影。

  【解说】专门负责小组统筹的张骥向记者表示,其实同学们要把油画真实表现出来是很难的,步骤也是相当繁琐,但当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后一切都值了。

  【同期】(大一学生 张骥)其实过程确实挺累的,然后因为条件(也不好),不管是场地条件还是什么条件都特别的简陋,但是大家就齐心协力动脑子就还是最后给拍出来了。

  【解说】任课老师夏玥告诉记者,其实学校一直都会根据不同学生有不同的创意,只是这次正好是用到了古典油画,用年轻人的思维去创新。

  【同期】(四川师范大学教师 夏玥)我觉得对他们锻炼很大,就不光是以前那种画画上面只认识这张画而已。就是他在做完之后才能知道这张画背后蕴含的很多东西,是他一开始都不知道的。不同的就是根据学生不同的情况,每个学期肯定会有类似的不同的新的这种变化。肯定要做,继续要做,这是我们教书对学生来说就是一个基本的责任。

  记者 何浠 段正阳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