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林怀民行将退休 推舞作精选回顾艺术生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林怀民行将退休 推舞作精选回顾艺术生涯

  【解说】带领台湾知名舞团云门舞集演遍全球,舞出精彩的45年后,创始人林怀民近日宣布将于2019年底退休,作为退休前的回顾,《林怀民舞作精选》将于11月16日起在台北连演八场, 2小时内上演其创作的9个作品的15个经典片段。

  【解说】林怀民是台湾嘉义人,1973他年创办了台湾第一个职业现代舞团云门舞集,期间林怀民获奖无数。在7月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林怀民悉数45年的创作生涯,他表示台湾有一个很好的创作环境,这让他的作品变得很不一样。

  【同期】台湾编舞家 林怀民

  我们干这一行就是要让很多人开心嘛,然后艺术的伟大再说。我必须说我这么多年来编舞,我总是觉得我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人,就在面对一场一场的户外公演,是在这样的公演里面,因为要在户外公演里面,你为了要维持秩序,我不得不把舞编得非常好。

  【解说】此次《舞作精选》演出,除了有近年来林怀民编排的《水月》、《稻禾》外,也推出了久未重演的《松烟》、《竹梦》等。林怀民说,这次选择节目,不仅思考作品的代表性,也选择资深舞者专擅的舞作。

  【同期】台湾编舞家 林怀民

  事实上在看所有的舞的时候,我总是看到舞者,你不能把舞作跟舞者分开,没有舞者就没有舞作,好,所以我决定用舞者的角度来挑选节目。

  【解说】谈及退休后的生活,林怀民说,自己的时间都交给了云门舞集,没有空闲时间来规划,但作为一个有专业精神的人,他相信自己在退休时一定会做好最充分的安排。

  记者 刘超 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