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内外艺术家齐聚古城平遥 共话中西方雕塑艺术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0日,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在山西平遥古城开幕,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十余个国家的80余位艺术家、策展人齐聚古城,共有百余件横跨传统至当代的中外雕塑作品参展,是古城平遥继国际摄影大展和国际电影展之后,又一张国际文化名片。

  早在1997年“一城两寺”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一城”就是经过2800多年历史沉淀的平遥古城,“两寺”中的双林寺被誉为“东方彩塑艺术宝库”,镇国寺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这些建筑完美保存和呈现了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的精华。

  【同期】山西平遥县委书记 武晓花:这些建筑中的雕梁画栋巧夺天工,琉璃彩塑精美绝伦,石刻木雕异彩纷呈。在平遥举办一个蜚声中外的国际雕塑节也一直是我们的夙愿。去年以来,我们与奥地利莫比乌斯艺术基金会结缘,与中国美术馆馆长、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先生牵手,共同开启了国际雕塑艺术的合作之旅,我们的理想是把平遥国际雕塑节办成东方的明斯特,把平遥打造成中国雕塑之都。

  【解说】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国际策展人由曾担任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国家馆主策展人劳伦佐·柏内德蒂担任。

  【同期】国际策展人 劳伦佐·柏内德蒂:雕塑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意在解析历史,架起过往与未来的对话。因此,平遥古城正符合本项目对理想舞台的期待。它具有悠久历史的艺术遗产带领我们走上一条联通遥远过去与未来的轨道,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概念相结合。平遥历史非常悠久,2800年历史,我们在展览上看的这些作品都是在这周在平遥现场创作的,在平遥探讨当代艺术和古代历史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这些艺术家们都很荣幸能在这里呈现自己的作品。

  【解说】此外,平遥国际雕塑节还设有《瑞银艺术论坛专题演讲》以及《中国艺术高校学术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从7月20日开始,本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将持续至8月20日,期间还将举行多场艺术交流及展示活动。 

  记者 屈丽霞 山西晋中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