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评书大师单田芳追悼会举行 刘兰芳现身悼念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5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5日,评书大师单田芳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刘兰芳、刘伟、石小杰、王迅、谷智鑫等现身吊唁。

  【解说】上午8时许,八宝山殡仪馆外已排起长龙,有的拉起横幅,有的高举照片,有的还送来单田芳先生的泥塑,人们通过各种形式送老人最后一程。

  告别仪式在9时正式开始,人们依次走进告别大厅,向老人鞠躬致意。大厅内,单田芳先生的遗体静静的躺在青松翠柏中。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单田芳先生千古”,下方是单老的遗像,老人右手持扇,左手化剑,双眼凝视右前方,仿佛还在为世人演绎着《三侠五义》、《白眉大侠》。

  【同期】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 刘兰芳

  因为田芳和我和我的先生都是一个单位的,都是鞍山曲艺团的演员,我们两个都是副团长,他比我大10岁,我们在一起工作30多年,相识60年,单田芳先生是我们北京评书的代表人之一,一共四个人,四个人先走了一个了,是我们评书届的损失,祝单先生一路走好。

  【同期】相声演员 石小杰

  我们作为演员应该学习单田芳先生的刻苦,他文化水平很低,但是他那么刻苦地,能够一百六十多部大书他都下来,我不行,所以就他这个精神是我要学习的,也是我们演艺界的朋友们一定要向他看齐,我们需要这样扎扎实实的一个艺术家。

  【同期】相声演员 刘伟

  他为我们年轻一代人在方方面面指明了很多正确的方向,他的艺术是伟大的,单先生的人是忠诚的,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解说】10时16分,告别仪式结束,单田芳遗体被缓缓抬出礼堂,送入灵车。儿子单瑞林手捧单老遗像,表情肃穆,单田芳一众弟子在灵车旁跪别恩师,现场的群众齐呼“单老一路走好”,用掌声送别老艺术家。

  【解说】9月11日下午,单田芳因病在北京去逝,享年84岁。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