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余华文媒体代表走进故宫 感受璀璨中华文明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余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学员2018年10月17日走进故宫博物院,聆听院长单霁翔介绍中国瓷器、古书画等文物,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解说】故宫博物院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同时是一处文物宝库,馆藏丰富,文物价值极高。

  【同期】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看到我们故宫博物院的古建筑群在每年经过修缮,不断地扩大开放。对于我们不断地推出的这个各项展览,那么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更广泛的领域跟海外的华侨和我们的同胞们能够更多地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也使人们能够来到故宫以后,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中华文明的这样的气息。所以我们还在不断地努力,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和联系,同时把工作做得更好。

  【解说】目前,故宫开放面积已达到50%,到2020年故宫建成600周年时,开放面积将超过76%。

  【同期】故宫博物院院长 单霁翔

  我们过去的六年里面,一共有135项展览,走向了世界各地全国各地。那么今天我们有更广泛的这样的一些主题,比如今年上半年我们推出了故宫文创展,这些文创展今年上半年我们尝试在七个国家进行了展示,包括日本、贝宁、布鲁塞尔、悉尼、首尔、新加坡,这些城市都给予了很好的这样的一种互动和反响。所以在今后几年我们对于把故宫的展览不断地推向世界各地,我们有着一个更加稳定的一个发展的一个路径。

  【解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由中国新闻社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承办。研修班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中共十九大精神解读、海外华文媒体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望、“一带一路”倡议解读等主题进行授课。

  见习记者 刘礼麒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