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罗马尼亚青年演奏家远赴丝路寻“箫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日前,罗马尼亚排箫演奏家和中国甘肃民乐演奏家在兰州城市学院合作演绎“丝路箫音”民族音乐会。中西艺术家通过音乐带领观众穿越至昔日的古丝绸之路,古筝、唢呐、琵琶、排箫……中西传统乐器的碰撞在此进行。

  排箫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乐器之一,在中国古代音乐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丝绸之路连接了中西两大文明,也使排箫得到广泛流传和使用。罗马尼亚阿尔巴县议会议长外事顾问乔治·辛卡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希望能够将中国传统音乐带入罗马尼亚,让更多西方人知晓。

  【同期】罗马尼亚阿尔巴县议会议长外事顾问 乔治·辛卡

  这是我第三次到甘肃省访问,我来到这里做文化交流,同时也非常感谢甘肃省人民政府能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带领我们年轻的排箫演奏艺术家来这里做文艺艺术交流,分享我们拥有的美妙音乐排箫。排箫在罗马尼亚的历史悠久,但是并没有甘肃敦煌的历史文化那么悠久,所以我们也非常荣幸有这样的机会来参加这样的艺术交流,来了解彼此。

  【解说】第一次来甘肃的罗马尼亚排箫演奏家奥瑞良·塔利夫总是随身带着排箫,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即兴演奏了一段。他表示排箫在罗马尼亚很受欢迎,从小的就了解到中国也有一种乐器叫排箫,所以一直憧憬能够有机会远赴中国现场看看,这次终于能够远赴“丝路”寻“箫音”

  【同期】罗马尼亚排箫演奏家 奥瑞良·塔利夫

  我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排箫,我有十二年的排箫音乐生活在罗马尼亚。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罗马尼亚排箫大师格奥尔基·赞菲尔。

  【解说】此次音乐会由甘肃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兰州城市学院和罗马尼亚阿尔巴县奥古斯丁·比纳文化中心主办,既有排箫独奏,也有与钢琴、古筝、二胡、扬琴、笛子的合奏,呈现中西方经典文化的合作与交融,同时罗马尼亚艺术家还将参观中国传统乐器等,行程活动将持续数天。

  记者 李亚龙 丁思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