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大理开机 主创主演分享心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背景】1月8日,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在云南省大理市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于荣光,演员杨祐宁、文咏珊、白澍、张天阳、苏青、何泓姗等主创主演团队参加了本次开机发布会,并现场阐述新版《天龙八部》全新的视角和独到的故事结构,分享对角色的理解。

  【同期】(新版《天龙八部》导演 于荣光):

  这一版的《天龙八部》和其他的版本都不一样,更忠于原著,更忠于原著在故事上的基础上娓娓道来,把所有的人的命运说得更清晰,更好。

  【解说】从《天龙八部》被搬上荧屏开始,几十年时间里,先后诞生了5个版本的电视剧《天龙八部》。由于金庸先生武侠原作的巨大影响力,每个新版本的诞生都备受观众关注。

  【解说】剧情上,新版《天龙八部》将并行展现萧峰、段誉、虚竹的三种江湖人生,并将这三段原著中相对独立的故事交织在一起,强化了人物个性的成因,将三人的兄弟情渲染得更为扎实。

  【同期】(演员 杨祐宁):

  毕竟他(萧峰)是一个在华人界里面一个最经典的英雄人物,我也希望能够将这个英雄人物能够诠释得好,我觉得最大的收获不止是能够饰演这个英雄,而是这个英雄所带给我的人生观我觉得在后面会有很大影响。

  【解说】除此之外,新版《天龙八部》以全新的视角诠释故事中的一众女性人物,给予她们更具现代性的表达和解读,激起现代女性共鸣。剧中阿朱的扮演者苏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通过新角色,改变观众对自己的刻板印象,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苏青。

  【同期】(演员 苏青):

  因为之前大家对尔晴的印象比较深刻,所以希望这个角色(阿朱)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一个苏青,从那个角色里面能够发现苏青原来还有这样一面,还有这样一面,今天在台上我也说,其实阿朱我是做了很多功课的,所以我希望通过这个戏这个角色让我对角色的理解和把控有一个更大的进步。

  记者 杜潇潇 云南大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