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杨丽萍:舞蹈艺术传承从孩子抓起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亮相浙江横店,出席一场少儿才艺大赛颁奖典礼。杨丽萍现场表达了对艺术的热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和努力让舞蹈艺术得到传承,而这应该从孩子开始抓起。

  【同期】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 杨丽萍

  我觉得这个舞蹈吧,它就是一种肢体语言,它是一种人体的财富,那要传承下去,就是要有一个比如说,我们现在也是在力图发展教育这一块,能不能从下一辈着手,就跟我们小时候一样,老人们都是从小就传授给我们,那我们也觉得应该是有这样的一个,就是像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这样的学校,培训的,先从孩子抓起吧。

  【解说】杨丽萍认为,童年是打下烙印的最佳教育时间,她希望下一代热爱艺术的孩子们都能够得到艺术的熏陶,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同期】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 杨丽萍

  首先我觉得孩子嘛,他就是有那种与生俱来的那种人之初的那种天性,那其实我们作为长辈,作为家长,或者作为老师,真的是要从这个孩子的那种童心,他的那种最纯真的那种角度去启发和关爱,和找到他们的特点,其实艺术,不管是舞蹈艺术也好,还是别的艺术,最可贵的就是要这个有特点,然后很人性地去寻找到这个下一辈的,小孩们身上的长处,给他们像伯乐一样给他们指导,让他们找到自己,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据了解,杨丽萍时隔多年再次来到横店,认为横店发展非常快。她也一直想制作一些跟舞蹈相关的影视作品,希望能用影视、影像的方式将舞蹈记录下来。

  【同期】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 杨丽萍

  一直在想要再继续做一些跟舞蹈有关系的一些影视作品,那看到我们国家像横店这样的影视城,真的是很方便,那时候都是实景拍摄,要去自己搭建,那我觉得现在有了像横店这样的影视城,我觉得希望能够在做作品的时候能跟横店来合作,把一些舞蹈的东西用影视,影像这样的方式给它记录下来。

  记者 鲍承康 通讯员 横店影视城 浙江横店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