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开展文化下基层 书法家20年赠超万副对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临近春节,为了营造祥和喜庆的气氛,推进和弘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新疆文化馆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下基层活动在此间举行。

  1月17日,窗外飘起了小雪。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管委会固原巷社区的活动室内却十分热闹。新疆杂技团、乌鲁木齐市京剧团、秦剧团的演员们为社区的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演员们演唱的京剧《对花歌》、秦腔《红灯记》等选段,让在场的观众拍手叫好。

  【同期】(新疆文化馆副馆长 张东生 )春节啦,写春联、送福字、送窗花,这是我们重点,文化进万家不只是演出,各种形式(都有)。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 冯燕香) 今天我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台特别精彩的节目,心里特别高兴,今天我也上台,和我们的京剧演员在一起唱了两句,还有书法艺术家要给我们送春联,年味特别浓,我们太高兴了。

  【解说】现场,书法家、剪纸艺术家将书写好的春联、福字和窗花送给居民。新疆文化馆的书法家张琪告诉记者,他参加类似的活动已经有20年的时间,期间写下和赠送的对联超过一万副。

  【同期】(新疆文化馆书画家 张琪) 我个人到现在组织和参与这项活动,有20年时间,我相信我写下的对联不下一万副。已经贴过太多家老百姓门口。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我们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特别是书法家责无旁贷的义务和责任。

  【解说】据介绍,新疆文化馆文化小分队将持续深入基层,以优秀传统艺术形式和文艺演出把春节的问候送给基层百姓。

  记者 张阁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