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定安新春庙会:千年民俗“穿杖”献技 外地游客惊叹不已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九,大型新春庙会暨玉皇圣诞法会活动在海南定安文笔峰举行,期间舞狮、舞龙、疍家渔歌、海南八音等民俗活动汇萃,吸引了上万名当地民众及游客参与。

  其中,已延传千余年的海南传统民俗“穿杖”表演前来献技。“穿杖”表演者将长达两三米、小手指粗细的“银针”穿过脸颊,再由同伴托举两端,在人群中巡游,令许多外地游客大开眼界、惊叹不已。

  【同期】(甘肃游客 张女士)真是今天我也是第一次有幸、有这个机会初九来到咱们这文笔峰,看到很壮观、很震撼的一个场面,确实自己这一生还没经历过。因为它这个也叫穿杖吧,我也是在来之前稍有所了解叫穿杖表演,我感觉类似于咱们武术,用它气功的形式形成最终震撼的结果。

  (新疆游客 高先生)(您是第一次看到这样表演吗?)就是,人生第一次看到,挺震撼的。我觉得挺好搞这个(活动),百姓文化生活挺丰富的。

  记者 李宇凡 海南定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