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图书馆里“闹元宵” 青少年品尝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7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述元宵、识花灯、搓汤圆、猜灯谜……2月17日,书香四溢的长春市图书馆异常热闹。当天,馆内精心烹制了多道“元宵文化大餐”,吸引众多家庭参与,品味这个节日原本的样子。

  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的一个重要节令。节日期间,全国各地的民间习俗不尽相同,其中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舞狮等是几项最重要的习俗。

  当天,活动主办方在高挂着大红灯笼的课堂里,准备了多项实践内容,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元宵文化。

  识花灯、做花灯是活动内容之一。现场有老师通过手中的花灯和幻灯片加以介绍,直观地让孩子们认识马灯、骰子灯、圆灯、关刀灯等中国历代花灯的众多种类。接着,孩子们专心致志地跟着老师学习制作花灯,灯面图案完全依照他们自己的想法和想像自由发挥。

  一会功夫,孩子们便用画笔在花灯上勾勒出自己对元宵佳节的理解与感悟。

  【同期】(长春市民 娄宝玲)讲课本总感觉了解得不是很透彻,所以说感觉活动能够带给孩子们更深刻的意义。

  【解说】体验做汤圆也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孩子们搓面团、包馅、团汤圆,并将包好的汤圆下锅煮好,不管汤圆是大、是小、是形状各异,在他们心中都是自己完成的最美味的食物。

  【同期】(长春市民 邹艳丽)让孩子记住咱们国家的一些传统节日,基本上我们可能每个活动都会带孩子参加。这样对孩子来说,体验得会更深一些,对祖国的传统文化也会了解的意义更大一些。

  记者 吕盛楠 柴家权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