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00后”侗族“七仙女”用直播传播侗族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有七位00后侗族女孩以网络社交平台上直播的形式展示家乡美景与侗族文化,在网络上获得大量粉丝走红网络。近日,记者来到黎平县,了解侗家“七仙女”的走红之路。

  在一座侗族吊脚楼上,记者看见三位侗族少女正穿着华丽的侗族服饰,用手机为网友们展示家乡的美景。

  【现场声】HELLO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是浪漫侗家七仙女。

  【同期】“侗家七仙女” 吴兰欣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热爱少数民族文化 就是喜欢唱侗歌,从小的时候就在一起玩,在学校里的时候老师也教(唱侗歌),我们就想通过这个把家乡给带火。

  【解说】据吴兰欣介绍,“七仙女”共有7位,都是00后,因为共同的爱好,在闲暇时就做起了直播。2018年,她们在网络上发布了第一个作品,直播侗族黑米饭的制作过程,没想到获得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同期】“侗家七仙女” 吴兰欣

  第一个作品播放量就达到了80多万,然后粉丝一下从3千多涨到了1万,就开始这样的一步一步,我们就开始走这样的一个路线 ,从去年到现在,我们的路线都是处于一个走民族风的路线。

  【解说】吴兰欣说,直播内容主要以侗家传统文化和村寨生活日常为主,大到侗族节庆活动,小到上山砍柴。而“七仙女”朴实的风格让她们收获了大批粉丝,她们不仅把家乡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传递出去,还把当地农特产品、民族手工艺品等放进直播中进行销售,为家乡的产品打开了新的销路。

  【同期】“侗家七仙女” 吴兰欣

  (我们)不像别人一般口中说的网红一样,我们是希望我们做这些事情,真的能够带动我们这里的那些旅游、经济帮农户卖产品真的可以带动他们 ,我们就通过宣传那些,我们拍摄那些腌鱼,腌肉 很多的朋友 大量的网友他们都说这是什么啊 我们也想吃 通过视频来带动他们(购买)。

  【解说】如今,“七仙女”正在实施村民入股的“圆梦计划”,在当地建设“金竹夜郎”扶贫基地,实现“直播”向“体验”转型,拉动粉丝来旅游,用旅游带动家乡脱贫。

  (张家华 石威远 石渝川 刘汉钦 贵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