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湖南)第五届金音杯歌手赛落幕 花开五载喜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5月2日,“我是金音 为梦唱响”中国(湖南)第五届金音杯歌手大赛冠军之夜暨颁奖盛典在长沙举行,连续五届参赛的歌手姜甜获本届大赛全国总冠军。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近10个月,在中国20多个城市进行了121场海选,共计开展68场复赛、16场决赛和2场总决赛。孙依哲、施娟获得本届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唐坚、丁莎、李巧玲、杨帆和康一恒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湖南金音演艺集团董事长骆洪浪表示,金音杯歌手大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届都有近万名歌手参赛,作为湖南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其不仅是一个高规格的权威赛事,还是引领和推动中国声乐尤其是农村声乐发展的重要平台。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高校音乐专业生、社会演艺专业人才,以及参加过多项歌手比赛的选手和业内专业歌手。

  【同期】湖南金音演艺集团董事长 骆洪浪

  金音杯我们已经办了五届了,但是每一届我们都有不同的方式、不同的形式给选手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平台,选手通过我们的比赛也有很大的进步,很多选手都通过这个平台上了很多电视栏目,或是参加很多节目的录制。

  【解说】来自湖南株洲的姜甜最终凭借一曲《九儿》夺冠。她告诉记者,自己从2014年开始参加金音杯歌手赛,但往届一直没取得满意的成绩,也是因为对音乐的热爱,才使自己能坚持下来。

  【同期】第五届金音杯歌手赛 冠军 姜甜

  我是2014年参加了第一届(金音杯歌手赛),然后(当时)只进了海选(之后),刚进复赛就被刷下来了。就是因为我对音乐非常地执着,非常地爱好,我也没想到今天能拿冠军。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湖南本土喜剧演员李清德担任评委。20世纪80年代被称为“德哥”的李清德是湖南省内实力派歌手,曾多次获得国内、省内歌唱比赛大奖,出过唱片,就比赛经验上,李清德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同期】湖南本土笑星 李清德

  确实(我)唱歌也唱了三十多年了,我从十八岁开始,(19)82年开始走入唱歌的事业,参加过全国的很多比赛,也就是十多年都在比赛中度过,就比赛的经验,我觉得一个是要保证(参赛选手)自己不感冒,还有一点(是)上台之前,一定要把这首歌吃透,然后你要用心地(将)情感投入(作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参赛者)本身条件要非常好,你去比赛的时候不紧张,紧张就容易出错,所以我们作为歌手来说,比赛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

  【解说】记者获悉,第六届金音杯歌手大赛将于今年7月1日开幕,比赛模式也会有所改变,届时,参赛选手将前往全国各大景区的音乐节进行比赛。

  莫凡 王昊昊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