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导演高希希:中国电影大片已到新的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3日,根据赣南真实事件改编的战争题材电影《八子》在江西南昌举行发布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现身并接受记者采访。

  电影《八子》讲述了在1934年的赣南中央苏区,一位母亲将自己的八个儿子送上战场后有六人先后阵亡,大哥杨大牛带领幼弟满崽和全排战士,与敌人血战到底直至拼尽一兵一卒的悲壮故事。

  据介绍,《八子》的拍摄地点几乎全部都是户外,在已经入冬的江西,摄制组共400多人鏖战两个多月,转战林地、河滩、山区实地取景拍摄,力求影片的真实。

  【同期】导演 高希希

  因为我觉得面对现代的青年观众,最重要的是真实。我举个不知道这个例子恰当不恰当,有一些美国的大片,好像我们的青年人也在非常容易的就接受。除了他最重要的价值观手段,那么还有它的就电影表现的语言和方式,包括电影的技术和技巧。那么我觉得可能今天中国的电影大片已经到了这个时代了。

  【解说】高希希也提到,自己的新作《八子》虽然是一部主旋律影片,但用很多画面细节揭露了战争的残酷和真实。

  【同期】导演 高希希

  其实我们这个戏,八子这个戏就是一部好看的大片,所有的我们的面对的人性,技术都有,所以希望他们能认真的去感受。因为我觉得包括一些面对战争的细节,那种战争的真实性和残酷性,都有。因为实际上是用画面,用现代的科技手段,重新诠释在那个时代曾经在这块红土地上发生的故事。

  【解说】

  据介绍,一直以来,“八子参军”的故事在江西赣南等地家喻户晓,高希希将这一感人故事首度搬上大银幕,也引来了业界及广大影迷的广泛关注。

  高希希曾执导过多部战争、军事、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并实现飞天奖、华表奖、金鹰奖、百合奖“全满贯”。此次《八子》的主创阵容也十分强大,剧本由华表奖优秀编剧董哲执笔,主演有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等加盟。该片将于6月21日在全国各地院线上映。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