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法艺术展沈阳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法国抽象艺术展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开展。30位法国(旅法)抽象艺术家齐聚沈阳,展览展出61件作品,除大量的绘画作品外,摄影、雕塑、影像也成为抽象艺术表达的媒介。

  【解说】中法合作的大型抽象展览“有意·无意”,是沈阳乃至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参展艺术家水平最高、作品最丰富的一场抽象艺术展览。此次展览不仅将法国抽象艺术家介绍给中国,同时也探讨了“抽象艺术创作是否是一个有意识的过程”的问题。年轻的策展人甄熙,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在旅法学习的过程中,她逐渐被抽象艺术所吸引,并一直希望将西方的艺术作品和抽象艺术带回国内。

  【同期】法国抽象艺术展策展人 甄熙

  很多艺术家是认为,这个抽象艺术的创作是起源于一个有意识的冲动,那么在创作的过程当中肯定会有一些无意发挥的部分。但是这个部分呢, 往往有时候是这幅作品的魅力所在,但是怎么去界定这个,也对艺术家的本身的艺术素养也有一个很高的要求。

  【解说】除法国抽象艺术展之外,另一场略显“狂野”的插画艺术展,则是由一位土生土长的沈阳人大黄姐所呈现的。大黄姐用自己的画笔展现平凡生活的一天,思考着生命的最后一天应该如何度过等问题。派对风的布展手法,传递着艺术家的生活,同时也让每一个人在艺术中寻找自我。

  【同期】独立插画艺术家 大黄姐

  这个是我在2019年用iPad创作的一副作品,就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平台给大家分享一些与美相关的事物,其实生活中美是很常见的,主要是看我们去能不能去发现它,尤其是一些生活的瞬间,这个是我觉得最美的事。

  【解说】在艺术展展览期间,以“沈阳自造”为主题的犀牛市集已在1905文化创意园开市,本届犀牛市集推出了为独立设计师所打造的平台“犀牛实验室”,同时,发展于日本的帐篷剧首次登陆沈阳,并集合本土乐队、本土美食等多领域的创新力量。

  【同期】1905文化创意园副总经理 王之函

  犀牛市集呢,从2017年开始,在整个的活动单元中增加了展览内容,然后每一届呢,我们会邀请到不同主题,不同国家的一些艺术家,那么今年的最特别的地方呢,第一个是我们第一次在一场犀牛是集中呈现了两场风格迥异的展览,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内容在城市里面不断的去推广文化艺术审美等等这样的内容,让大家能够在自己的生活在自己的身边就能够发现这样的更多美好的事物。

  【解说】据了解,犀牛市集将于7月21日结束,中法抽象艺术展将持续到10月7日。

  (记者 王艺霖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