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维克多·雨果展在沪开展 尚雯婕参与录制作品导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由上海明珠美术馆、巴黎博物馆联盟联合举办的“维克多·雨果:天才的内心”展览8月12日在上海开幕。歌手尚雯婕作为明珠美术馆艺术公益大使亮相现场,并为雨果展录制了中英法三语导览。

  在大众眼中,著有《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等文学作品的维克多·雨果是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然而少有人知道,除了作家、戏剧家、诗人外,雨果同时还是一名画家、装饰艺术家。

  此次的展览展出了200多件雨果创作及相关作品,包含绘画、摄影、书籍、书信手稿、室内装饰、日常用品等展品,多件作品是首次在巴黎外展出。“齐全”的展品让尚雯婕与法语翻译家、雨果研究专家程曾厚都赞叹不已。

  【同期】明珠美术馆艺术公益大使 尚雯婕

  做导览(配音)的时候,我都觉得,那么多东西会过来,还真的挺值得来一看的。

  法语翻译家 程曾厚

  我活了这么大年纪,这么熟悉(雨果),我只有五分之一的展品是看过的,五分之四我知道,但是我没有看到过真迹,这次在这儿看到了。

  【解说】展览按时间与重要作品的脉络梳理,分五大展区。包括《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九三年》经典插画;鲜为人知的雨果绘画、装饰艺术作品;雨果的中国情结等。

  值得一提的是,雨果身处十九世纪的法国,却一直关注东方文化,尤其对中国情有独钟。他早期的绘画创作中有一组“东方幻想画”;知道自己的中文名字;曾写过一首小诗《中国花瓶》;收藏了中国瓷器和艺术品……

  尚雯婕便对本次展览展出的雨果亲自创作的一组“中国题材画”的木刻彩绘漆板印象深刻。

  【同期】明珠美术馆艺术公益大使 尚雯婕

  他画的一个中国男人和一个中国女人,然后他把它用木刻的形式刻下来还上色了,反正是放在他家里做装饰,那个还挺意外的,因为他是从来没有来过东方,也根本没有来过中国。

  【解说】据悉,展览将从8月13日起展至12月1日。

  记者徐明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