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罗小黑战记》导演:国漫佳作应触动观众情感 没想和《哪吒》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由导演木头执导的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将于9月12日上映。影片同名动画系列番剧自2011年开始连载,累积了大量忠实粉丝。9月1日晚,导演木头、原画作者阿根来到重庆,与观众见面。此前鲜少接受采访的木头告诉中新社记者,近几年国漫佳作不断涌现,动画作品不再只是小范围地被粉丝喜爱。

  据悉,木头从小就喜欢绘画,大学时期开始研究动画软件,并尝试创作一些插画投稿。2010年,木头以家里养的两只猫为灵感,逐步构想“罗小黑”的故事框架。2011年,他制作的动画《罗小黑战记》第一集正式发布。至今的8年时间里,该剧收获大量粉丝,罗小黑微信表情上线后,首周的下载量超过3亿。谈及如今原创动画作品受欢迎的原因,木头表示,作品和观众之间的情感连接很重要。

  【同期】导演 木头

  我觉得判断一个片子好不好,主要是你看完它,你觉得自己开心吗?悲伤吗?有得到什么情感上的触动吗?应该是这样的。

  【解说】木头表示,近几年国产动画作品较多,但不能狭隘地理解为当下动画很火。

  【同期】导演 木头

  因为动画其实是一个类别,就跟真人电影一样,是一个类别。也不会因为几部动画火了,就说动画受人欢迎了。就跟你不会一部电影火了,你就说真人电影受人欢迎了。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我觉得受人欢迎的都是好作品。

  【解说】木头表示,如今国漫不仅受到粉丝喜爱,对不常看动画的“路人”也十分友好,这是动画作品市场一个很好的现象。

  【同期】导演 木头

  有很多路人跟我反映过就是很好看,就他们看过之后,然后给我留言或者什么,说以前从来没看过,但是他们就很喜欢。所以目前其实光凭粉丝的话,因为现在这批路演开了有300多场,你说粉丝占个三分之二,其实就差不多了,就说明路人好评度也是挺高的。

  【解说】不久前,《哪吒之魔童降世》突围暑期档,在票房和口碑方面都收获不俗成绩。记者了解到,《罗小黑战记》与《哪吒之魔童降世》从筹备到上映,均历时五年。谈及外界比较,木头显得比较轻松。

  【同期】导演 木头

  这个剧本开始于2015年,跟《哪吒》开始的时间差不多,所以我们也不可能知道他们要做什么或者怎么样,也只是碰凑巧大家弄在一起上了。可能大家都被《哪吒》的胃口提得太高了,但冷静来想,其实每部电影,它都能够在保本的基础上,尽量地有所收获,其实就可以了。那我们也没有想过要做什么,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反正只要(电影)好看了,第五、第六、第七、第八也可以。

  记者 张颖绿荞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